wonderful 发表于 2014-10-27 10:08:38

参加西部雏鹰走访感想

                                                                            参加西部雏鹰走访感想

                                                                西部雏鹰星火传递学生:乐丹

乐丹女汉族毕业于望谟民族中学,高二第一学期获得西部雏鹰借助。现就读于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12级高职: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在国庆期间我报名参加了西部雏鹰志愿者走访。2号晚上我们在司法局开会,刘松哥哥跟大家说了一些走访事项和安全问题。3—4号我们开始下乡走访,我们队有阳光哥哥 江西支教老师丁福军哥哥 还有司法局贺子千姐姐和我,我被安排走访大观乡,我们队长对这次走访事项和安全重复了一次。因为我家是大观的对当地的风俗比较了解。队长跟我说完这些后,我们就回到寝室,做好明天走访的准备以积极的态度参加这次的走访。                                                                                                          3号的早晨,我们来到了我们的母校望谟民族中学集合,我们把物质都分到这次参加走访的乡,镇。所有的队伍就开始出发了。在这时候我就想到了2009年10月1日,我是被走访的一名学生。而今天 我是一名志愿者,心里万分激动,我很期待快点到我们走访学生家里去。但是天有不测风云,还下起了小雨,一路上我们队有说有笑的。不知不觉我们到了第一家走访学生家里,我们去到家里的时候只有学生妈妈在家,学生到地里干活去了。我们等好一会儿学生回来了,我们就开始访问了。家里就他跟妈妈还有两个弟弟,爸爸跟哥哥在外打工,爸爸耳鸣,在语言交流也有障碍,爸爸在外打工都是跟学生舅舅一起去的。干活都是一些体力活。妈妈也是一位老实人 只能在家务农。家里的用费都是依靠爸爸。家里的房子都是很陈旧的。看到这一幕我心里很酸,在这样困难的条件下,爸爸妈妈都还坚持让他的孩子上学,这就让我想起了一句话,父望子成龙这句话。父亲希望子女可以到外面看看追求自己的理想。 很快我们到了下一家,家里有爷爷跟奶奶学生,学生还在上小学,爸爸去世了好多年了 后来妈妈改嫁了 留下他跟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爷爷奶奶都是七十岁多岁的老人了,还要照顾自己的孙子吃穿住行,是多么的不容易啊。看到学生那双可爱的眼睛,还有那童年般的笑脸。我心里非常难过。他还在么小,就失去了这个世界上最疼爱他的亲人,说到这里感觉心里好痛啊。希望他健康快乐的成长,好好学习,长大了好好孝敬他的爷爷奶奶。               
我们来到今天的最后一家 这时候下雨有点大,我们开车到一半路的时候,车被石头卡着了 没有办法下去到学生家里我们就走路下去了,这时候路有一些滑,但是我们还是坚持走到了学生家里,因为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到的时候爸爸在家里,学生跟妈妈到地里干农活了。我们等了一下 学生回到家里了。我们就开始访问了,家里有他跟爸爸妈妈 妈妈身体不太好 家里费用都是依靠爸爸在家务农和打零工的。我们访问完了最后一家 走路到车那里。看到有好多老乡在那里帮忙整理,乡亲们都很热情的帮忙,我们很感激他们的帮忙。这体现了乡民一家亲。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忙我们不知道那时候才回到望谟呢。                                                                           
第二天我们又跟阳光哥哥他们一组不过我们分成了两组,我跟丁福军哥哥,贺子千姐姐还有新屯中学校长一组,这一天我们被分到新屯镇,我们对新屯镇不熟悉,由新屯镇校长跟我们一起去走访,这一天也是下雨,车子无法开到学生家里了 我们走了好久才到学生家里,今天我们走访的都是单亲家庭,大多都是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的爸爸都是到外地打工。因为那里太偏远了,交通不太方便 ,学生们上学都是要走四五个小时的但是他们都没有放弃自己的学业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 他们还是坚持下去, 因为他们相信通过他们的努力是可以改变他们自己的,也可以改变自己的家乡,可以让自己走出大山到外面看看金彩的世界。相信通过他们的努力一定可以改变这一切的。                                                                                                         我希望下次我还会机会参加西部雏鹰走访活动,通过这次参加这个活动,我真实的体验了生活的艰难,使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只有不断努力才能改变我们自己的生活,才能改变自己的家庭。这次走访我深刻体会发现了城乡差太大了 还有经济发展不平衡导致的群体生活艰难。还发现家庭离异的显现很多,这导致了很多孩子在心里有太大的阴影,使他们的心里有很多创伤。父母对他们的关爱关系太少了,还有很少沟通,这对他们的感情有一些隔阂的。在他们的童年不应该有这么大的打击,应该是很快乐的度过童年生活。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参加西部雏鹰走访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