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92|回复: 0

[公告]西部雏鹰助学网论坛管理规则(试行)

[复制链接]
匿名  发表于 2010-8-6 17:47:57

[公告]西部雏鹰助学网论坛管理规则(试行)

西部雏鹰助学网论坛管理规则(试行)

前言

西部雏鹰论坛是为帮助贫困孩子而设的爱心论坛,搭建捐助和受助的助学平台,为确保我们的助学工作顺利进行,所制定的规则较一般论坛严肃严格,请大家共同爱护共同关心。

(一)发帖规则

1、在西部雏鹰论坛中发表的文章与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与西部雏鹰助学网论坛的立场无关,文责自负。

2、在西部雏鹰论坛中发言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法律法规和遵守西部雏鹰网各项规章制度。

3、严禁发表具有煽动性、攻击性、危害性、敏感性的政治主题和宗教性言论。针对西部雏鹰助学义工团体特性,相关内容和言论始终要以围绕着西部雏鹰助学工作和活动的主题而展开。为构建和谐,在发帖或讨论过程中,若有以下现象的,一律删除,情节严重的封IP并删除ID。

A、直接或间接地地攻击国家和政府的文章;

B、具有煽动分裂国家、暴动及转帖非法组织言论的文章;

C、在特定时期不能出现的政治敏感性文章;

4、论坛和QQ群严禁发表争吵、讥讽、攻击他人人格的言论。本论坛欢迎大家来这里交流看法,阐述心得,在讨论的过程中如有不同意见的,请勿进行人身攻击,违反的一律删除并对发帖者发出警告,情节严重的删除ID。

5、严禁发表有关色情,暴力的文章。对宣扬暴力、色情文章一律删除并予以警告;艺术类的人体作品,需注明作者及作品名称、发表时间等详细背景介绍,并经版主审核后才能发表。

6、谢绝纯商业盈利目的的广告帖子和网络传销。

7、志愿者是西部雏鹰助学网助学的重要资源,严禁散布对有损西部雏鹰的言论。发现的一律锁定、删除ID。

8、为保护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利益,任何关于慈善方面的求助、招募的帖子,未经西部雏鹰助学网论坛“总版主”及以上人员批核,一律不能在西部雏鹰论坛上发表。任何个人或团体有意在上述方面与西部雏鹰合作的,请通过“论坛消息”直接向论坛“管理员”提出合作意向。若有违规的,所发帖子将一律删除,严重者封ID。

9、凡注册西部雏鹰论坛均视为认同西部雏鹰的理念,不得发表攻击西部雏鹰言论。对造谣、抵毁、散布不实谣言等影响西部雏鹰助学工作的会员,一律锁定、删除ID,并保留追究的权利。

10、尊重别人的隐私,严禁发表未经当事人同意,擅自把与他人的私聊记录(如QQ、论坛短信等)在论坛上公布出来,不论其用意何在一律删除。

11、本论坛的所有发言,请用汉语普通话来表达,如果违规,屏蔽此帖。

12、与本版不相关或者更适合别的版块的帖子,管理员或版主会视乎情况,在不通知发帖者本人的情况下,将其贴转移或删除,请会员在发帖前仔细阅读个版快的发帖要求。

13、为确保论坛的网络空间得到有效的运用,请注意:

A、论坛会因应实际情况不定期删除部分帖子,请会员自己做好备份工作。

对非助学类帖子将在发表后的一至三个月内不定期清理,原则上保留原创的且有意义的帖子;

在非灌水区版面灌水、只有符号表情没有文字的主题贴或跟贴均会作为纯灌水处理,会短期内被清理。

B、非西部雏鹰相关活动的图片请使用链接图片的方式发帖。

(二)论坛ID的使用规则

1、会员在论坛中的注册ID是会员在西部雏鹰内的个人身份,不得转借他人使用。一经发现,视乎情节的严重性,将对出借者及借用者作警告、停用、锁定、删除ID,以及锁定IP地址等方式处理,并二者共同承担其发言所产生的后果;

2、不得盗用他人的ID。一经发现,视盗用者为盗窃行为,马上删除盗用者的ID或锁定IP地址。

(三)论坛的处理及投诉规则

1、对于违纪人员的处理办法:对违反上述规定者,版主在违规帖中回复指明违规原因,以短消息通知发帖人,并作警告处理。对违规严重者或屡犯者,版主有权在不通知发帖者本人的情况下,将其帖删除,情节严重者提交论坛管理员禁止该会员发言、封其ID。

2、对严重影响助学工作的会员,将即时暂停、锁定、删除ID而不另行公告,以免与其争吵而影响正常的助学工作。

3、在特殊情况下,版主有权采用紧急处理措施,在不通知发帖人的前提下,将已经引起争吵、漫骂、涉及政治宗教的相关主帖及回帖全部屏蔽、转移、删除等相关管理措施,以维护论坛的正常秩序。

4、会员有权对版主的滥用职权进行投诉。会员投诉方式要采用非公开性,如论坛悄悄话、QQ、邮箱等,以免引起纠纷影响西部雏鹰的助学工作。

5、投诉采用逐级方式。会员对版主的行为如果有任何异议,请发消息给该版版主投诉;如对解释仍然有异议者,再往上一级的总版主投诉直至网站管理员。网站管理员为最终裁决,不得在版面发贴,否则版主可不通知而将其删除。

(四)论坛规则解释

本规则的最终解释权归西部雏鹰助学网所有,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未尽事宜将随机补充。


西部雏鹰助学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3-29 08:01 , Processed in 0.062392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