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部雏鹰“关注大山里的孩子”大型宣传活动巡回展览

[复制链接]
1#
匿名  发表于 2010-8-6 17:47:57

西部雏鹰“关注大山里的孩子”大型宣传活动巡回展览


一、主题 西部雏鹰“关注大山里的孩子”大型宣传活动巡回展览

二、时间 暑期,周末,各地展览控制在两天为宜

三、地点 大中城市人流量高的场所

四、目的 宣传公益,传递爱心,让更多的人关注大山里的孩子,参与到西部雏鹰助学活动中来

五、主题构成

1.西部雏鹰助学概况介绍

2.文字图片介绍。图片以组的形式构成,每组图片可以是一次走访或者回访活动,图片出现顺序以活动顺序为主线,开头可以以一组图片介绍参与的志愿者,后续图片应完全由孩子们及其居住情况,学校情况构成,每张图片配以文字说明,具体介绍图片主角的情况,因每次走访或者回访对象较多,可以选择其中有代表性,问题突出,感人的作为代表。另外咸蛋的提议很好,文字图片以中国地图作为开头,地图上标示出我们助学过的区域,另附一张表格说明各个地方助学活动的时间资助人数;其次在介绍结尾处可将我们资助人中比较突出的展示出来作为鼓励。

3.语音播放。配合1中的文字图片,制作成音频播放,可以加入背景音乐,这样受众可以在浏览文字和图片时得到语音介绍,省去要求大量志愿者加以现场解释的麻烦。

4.视频。以自动播放方式,将我们资助过的孩子通过视频逐一展示,辅以简单文字说明即可。

5.留言薄。咸蛋这个提议个人认为比较好,可以作为活动构成之一。

6.文具书籍受捐。现阶段我们急需书籍和文具,可在宣传活动过程中收集这两类物品,但对于其他物品,个人认为在宣传过程中最好拒绝,尤其是现金,这跟我们宗旨不合,另外也淡化了我们重在宣传的主题。

7.宣传手册。论坛上有设计好的宣传手册,不过个人认为细节处尚需斟酌,比如急需物品处,应突出文具书籍衣物,其他物品可以省去;另外宣传手册的重点应是助学这个大主题,阅读了宣传手册的受众应该明白如何参加我们的助学活动。

六、费用及协办

1.邀请当地主要媒体。当地志愿者专程送上我们自制的邀请函,不过邀请函要请专人设计,我们宣传活动最终效果如何这个很关键。邀请函内容要让媒体相信我们是一个有所为并且值得信赖的团队。

2.协办单位。费用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问题,一次展览的花费不低,有较为充足的资金支持才能做好宣传活动,企业重的是利益,能让他们拿出资金的动力就是能给他们做宣传工作,这点我们无法避免,因此做好第一条相当重要,宣传活动中也可以适当突出协办企业。

3.缺口资金由志愿者捐助平衡。

七、注意及说明

1.采用巡回展览,这样可以逐渐积累经验,弥补过程中的不足;另外也可以节省费用,通过宣传前面活动效果(媒体关注度),也可以在后续活动中吸引更多媒体和企业参与进来。

2.协办单位除了企业以外,应联系当地有关政府部门,如民政局和宣传部门及教委协办。

3.宣传过程志愿者统一穿着我们订做的上衣及帽子,注意文明用语及行为的道德规范,咸蛋提的最后一条一定要注意,宣传过后不留任何痕迹,包括我们发放的宣传单,活动过程中要随时拾取部分民众丢弃于地上的。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23 19:32:51编辑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4-20 17:36 , Processed in 0.063423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