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宣传活动的一些浅见

[复制链接]
1#
匿名  发表于 2010-8-6 17:47:57

关于宣传活动的一些浅见

自从1010谢了杨枝谢桂枝在上海南汇大学城进行第一次现场宣传活动以来,在取得了一些成效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困惑:选在大学生群体中做宣传活动究竟能取得多大的效果?究竟在哪些人群中宣传可以得到最大的成效?

有一种看法认为:大学生现在是消费者,他们不可能有能力去资助别人,因此没有必要在大学生中去宣传,而应另选他地。我认为在大学生中宣传是有必要的。

首先,大学生作为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一个群体,他们接受西方的一些理念更多些。这几年随着经济的发展,也引起了人们的一些思考,国外的一些公益活动的理念被引入国内,很多公益组织迅速崛起,大学生相对更容易接受这种理念,从而投身于公益活动。

其次,在大学生中宣传并不主要是寻找资助人,更多的是为以后储备力量。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大学生的精神状态也值得关注。西部雏鹰作为一个公益组织,在专注自己的活动的同时,如果能对大学生产生一个引导作用,让他们有认识自己的机会,从而去更多地关注社会、关注弱势群体,这也算是一个回报吧!还有就是现在人们有一种误解:一看到有公益性质的宣传就以为是捐钱的,于是转身就走,大学生也不例外。这就需要我们的去宣传来消除他们的误解,使他们更多的关注公益活动。

再次,反过来说,大学生真的没有资助的能力吗?我看非也!伴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也有大幅提高,加之现在的大学生有很多是独生子女,父母把希望全都寄托在他们身上,尽最大可能去满足他们的一切要求。现在的大学生中还有一种相互攀比与追求名牌的风气,他们一顿饭、一件衣服就是一个贫困孩子一年的学费。尤其是东部经济较发达地区,他们一个月的开销恐怕要四位数以上。因此,我们要通过宣传来使他们有资助的意愿。

最后,人性犹如湍水也,掘之东,则东流;掘之西,则西流!大学生作为一个年轻的群体,需要我们更好地去引导,让他们去爱身边的人,去爱整个世界!

以上是鄙人的一点浅见,不妥之处,还望各位不吝赐教!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4-26 20:45 , Processed in 0.062244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