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78|回复: 1

[原创]文山走访感受

[复制链接]
匿名  发表于 2010-8-6 17:47:57

[原创]文山走访感受

 
  这是我的第一次走访,由于最近忙着复习考试,所以一直没有时间写感受,现在考完一大半了就来写写!
  这次参加大路槽乡走访的人我就不介绍了,我们经过半个多钟的颠簸,来到了大路槽乡的希望小学,没停留多久就开始去那些学生的家里,经过了又差不多半个钟的山路,来到了第一离学校比较近的学生家,读一年级的谢小梅,一家人就他们姐妹三个,最大的只有12岁,而她只有6岁,一个哥哥8,9岁,她爸出门打工,只有农忙时才回来!一阵心酸....
  看看她家基本上什么都没有,养了两条猪和一只白狗他们还要打柴,喂猪,上学!再一细看她家一件电器都没有,唯一值钱的就可能是她家养的那两条猪和那只狗拉!看看小梅身上的衣服,也不知是穿了多久的了,那双鞋,和我们军训完就丢掉的鞋没什么两样,就是旧了点和破了点!她的脚一直在颤,一定是冷坏了!又一阵心酸....
  接下来走访的都离学校比较远的学生,但是在我印象中,生活就艰苦的就是谢小梅家了,其他的都要好一点。
  这次走访的大都是七八岁到十岁左右的小学生,但在这些小孩的肩上都担着重重的生活担子,虽然比我想象中的要好一些,但还是觉得自己生活太幸福了!
  我能做些什么呢??
麦田篮球 发表于 2013-3-25 17: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我写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3-29 17:36 , Processed in 0.06413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