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千里回访见真情

[复制链接]
1#
匿名  发表于 2010-8-6 17:47:57

[原创]千里回访见真情

 

                           千里回访见真情

    昨天送走诚诚一行和豌豆,他们上车的那一刹那,我的眼泪几乎要夺眶而出,我迅速的跑回家里,让自己的心稍微平静下来,半年来我已经很少有这种感受了,回顾短短的一个多周的团聚,每个行动组的成员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这是我最大的财富收获,尽管我是一个普通的山里女人,也很少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我终于见到了大山外面这些牵挂着我们贫困孩子的爱心大使,我们一见如故,似乎是一个大的家庭里面的兄弟姊妹,原来我还担心我是这个队伍中年纪最大的老者,见到周姐的那一刻,我才明白爱心不分年纪和性别的,让我更体会到了家庭那种和睦融融的亲情。虽然助学我已经搞了历时三年了,三年中我也不断的在放弃又拿起,从现在起我再也不说放弃二字!!不放弃不抛弃就当作座右铭吧。

    来回访的志愿者都是行动组的成员,第一次对行动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办事总是那么雷厉风行,风雨兼程和不怕吃苦的精神让我感动,我们西部雏鹰资助的孩子几乎都居住在大山深处,交通极为的不便,要想回访学生家里都需要很大的体力和毅力,对于居住在大城市里面的他们,面对险峻的山峰,崎岖陡峭的山路我担心他们的体力,然而他们没有一个叫过一声苦,这叫我惭愧,人啊你不得不服老,我在那些险峻的山路上只有当逃兵,这样想着的时候真的觉得对不起来的志愿者。冒雨的焕古之行,让我们的行动组更加的不便,但是你们没有一刻停下走访的步伐,看到我们的学生精神状态的萎靡,你们给予了他们最大的关心,学生的体弱你们就会想是不是吃不饱饭?点滴的细细询问,让每个受助孩子心里感受到爱的温暖,短短几天好像每天的24个小时都消失的那么快,清晨早早的出发,一碗羊肉泡就是你们一天的体能食量,晚上从回访学校回到住宿的地方也已是晚上八九点了,吃完饭大家又都急急的开会总结,看着大家谈论每个回访孩子的情况,方佛那不是别人家的孩子而是自己的弟弟妹妹,自己的孩子一样,那么的饱含深情和同情,大家面对他们悲惨的境况总是给予关注,看着有份外遭遇的孩子,来的志愿者自己还掏钱给他们,更叫我心里难受,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孩子饱尝人间的辛苦,他们应该幸福的穿着漂亮的衣服,背着好看的书包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面安心的学习啊,可是为什么为什么现在我们中国还有这么多的孩子衣衫褴褛,脏兮兮的生存着??太多的疑问让我这个人到中年的女人心里郁闷,说句不好听的话,“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啊”,我们的志愿者达到的地方恐怕我们的政府官员也没有到达过,哪里有贫困哪里就有我们志愿者的脚印,

是天下有爱心的热血志士在支撑着我们最贫瘠的下层孩子们的成长!!

   这次回访给予孩子们的不但是金钱上的资助,更难更可贵的是给予孩子们和资助人沟通的机会,每回访一个学校,我们的志愿者总是掏出手机给学生和资助人架起桥梁,让孩子们听听资助他们的叔叔阿姨们的声音,不要小看一句简单的问候,有时候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可以改变孩子的一生!!看着我们的志愿者这样的做事风格,我就在内心为他们着急,回访一次他们付出的不但是体力和精神上的贡献,还有辛苦挣来的工资啊,光电话费就不知道要花多少钱啊,但是他们总是说“没事大姐,别操心这些!!”对于一个月薪只有千余元的我来说,我的话费也是计划在20元之内的,所以我最爱说摩西是个败家子。

   几天的回访我们的志愿者已经没有刚来时候的风采了,肥肥变成了非洲人,体重估计也减轻很多。诚诚则成了河马,左右不对称的脸型,看起来怪怪的,原本身体不太好的豌豆坐在那里就歪着个身子睡着了。天涯走时候感冒了,我老公也没有给买上卧铺票,让我觉得对不起她。摩西啊,那个眼眶太吓人,深陷下去的眼窝叫人心疼。蜡笔小新到底是年轻,稍微体力好点吧,两个小美女也是叫人心疼无比。周姐太伟大了,那么高的山,那么难走的路,走起来,嘿嘿简直就和20岁的姑娘没有差别,太难为的就是周姐的儿子,原来就属于“瘦肉型”,这下更瘦了,来了几天苦算是吃够了,发烧,头痛 ,还拉肚子。哎这些蜜罐子长大的宝贝,来我们这里受罪了,茉莉在这里给你们鞠躬了。感谢啊各位!! 这次难忘的回访给我平凡的生命中增加了很多难忘的东西,诚诚的开朗、肥肥的亲切、豌豆的坚强、摩西的幽默、蜡笔小新的微笑、周姐的善解人意、小孔的学识、小宇的谦和、浪迹天涯的洒脱、小温的细心。这些朋友给我的是永生难忘的回忆,这是用金钱难以买到的宝贵财富,不管我将来的人生道路如何去走,但我永远不会忘记短短的一周。

  因为爱,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因为爱让我们相识相知到有了感情,依依惜别的时候,我的内心是酸楚的,你们给予孩子的不但是爱,你们给予的是所有下层孩子的希望!!是改变生活挣扎在苦难里面孩子的命运,中国因为有了志愿者孩子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美好的人生。我相信西部雏鹰会在你们的培育下像雄鹰那样展翅翱翔!!

                2008年4.27日早6.00书

[upload=jpg,dsc04914.jpg]UploadFile/2008-4/20084278292238625.jpg[/uploa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4-27 18:14 , Processed in 0.064740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