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天使的翅膀

[复制链接]
1#
匿名  发表于 2010-8-6 17:47:57

天使的翅膀

 

天使的翅膀

       

                                                                                                             
     志愿者带着西部山区孩子的渴望和梦想,伸展着天使一样的翅膀从远方飞来……

     我常常想,到灾区来,他们就真的不害怕吗?电视里关于灾区的交通和环境,天天都在报道。通过小金到汶川的第一生命线只能勉强通过,路上随时面临堵车、塌方和泥石流的危险,途中还要翻越一座海拔五千米左右的大雪山。灾区不可预料的次生灾害也时时威胁着每一个健康的生命。

     他们都生活在大城市里,有着待遇不错的职业和相对优裕的生活。他们为何要冒这样的险呢?难道他们的家人就没阻挡过吗?他们的爱人就没责怪过吗?他们自己就没思量过吗?“儿行千里,母担忧”,千里之外,哪一位亲人能不为他们牵肠挂肚呢?

     然而,就在部份人想离开灾区的时候,他们却披荆斩棘,天使一样的飞来了,和灾区的孩子站在一起。

     所以我要说,他们不是用身体走到这里来的,他们都有一双天使的翅膀,是天使赋予了他们爱和神圣的力量飞到这里来的。

     对爱的诠释,我不会象文学家那样给她戴上美丽的花环,也不会象哲学家那样给人留下太多的深沉和思考,更没有雄辩家的犀利和敏锐。我只有心灵的感受和触摸,我只知道这应该是一种超越生命价值和跨越时空距离的一种力量。我相信这种力量就是一条涌动的河流,她滋润和浇灌着西部千千万万儿童的渴望和梦想。

     志愿者满载而来,又带着满脸的喜悦和对孩子们的寄托飞走了,他们甚至没来得及多喝一口山里的泉水,没来得及尝一尝我想亲手为他们端出的小菜。“带着一颗心来,不衔一根草去”。就让我送您一缕轻风吧,为你们吹去旅途的疲惫和尘屑。

     志愿者走了,同行的一位老师说,他们走了,我还有点不习惯。我也有那样的感觉,大家都觉得好像失去了什么似的。失去是因为我们对几位真诚朋友的感激和留恋,一种人间真情的碰撞和激发,所以我们才会有那样的感觉。
     感觉失去,是因为他们虽然离开了,却给我们留下了一笔隐形的财富,让我们明白了拥有和珍惜的可贵。人生最有意义的一堂课莫过来自心灵的折服和感悟,最大的收获莫过于我们的精神和思想得到一次非常认真地洗礼和灌注。我们感受到了人世间最朴实的美,记忆着那一个个能释义爱的真谛的影子。拨开对生活的无奈和迷茫,我们看到了人性光辉的闪耀,就象一片肥沃的土地,一粒具有坚强生命力的种子,在一个个成熟和幼稚的心田里期待着丰收的希望。

   因为我们收获得太多,我们才会感觉到离别的苦涩和哀愁。也许有人不会相信,但在我的心里,这是一种最美的苦涩和哀愁,如这雪山的冰泉,丝丝沁人心脾。我乐意永远擎着这杯苦涩的美酒,饮下它是美和爱的导流。

     ……,他们没有离开,我看到了,又看到了,一双天使的翅膀在广袤的土地上自由的飞翔。

     ……,我飞起来了,飞起来了,我也拥有了一双天使的翅膀,飞到了人世间最美的天堂——那是一片爱的海洋。

                                                                                                                      四川省小金县日尔小学—范恒山老师
                                                                                                                                     2008.7.2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4-27 17:20 , Processed in 0.064348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