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山里也有个范跑跑

[复制链接]
1#
匿名  发表于 2010-8-6 17:47:57

大山里也有个范跑跑

 

大山里也有个范跑跑


     “5.12”大地震后的山村笼罩在七月燥热的空气中,四周的群山似乎已经忘记了那些从它们身上抖落的一块块巨石,那可是让多少人魂飞魄散和为之哭泣的祸首啊。但它们却呆呆的矗立在那儿,好象什么也没发生一样。高原的气流无由地盘旋,河谷里的松树,桦树和一些叫不出名的树木也跟着一阵阵摇摆。河谷里一间间山石砌成的房屋在经受大地震的摧残后掩饰不住满面的伤痕,一道道裂逢无声地划拉着昨日的恐惧和痛苦。一个个崭新的帐篷,一排排刚组装好的活动板房,还有那些自己动手搭起来的过渡棚,三三两两的人影,夹杂着妇女们的说话的声音,小孩子们嬉闹的笑脸,老房子上高高的国旗和一面面昭示吉祥的经幡在山风中呼啦啦的飘扬,构成了山村另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凝视着那一面面鲜艳的旗帜,大救援中的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场面又展现在我的面前。这旗帜凝聚着中国人压不垮的力量,象爱的圣火照亮和温暖着灾区的每一个角落,引领着爱的足迹和手绢向着灾区铺天盖地而来,为灾区人民撑起了一片美丽的天空。

      大地震强大的毁灭性和破坏性让四川人民遭遇了一场百年难遇的灾难,让每一个生命都为之颤抖和悲戚。然而当一场举世瞩目的救援行动在灾区迅即展开,一首首生命之歌在废墟上重唱的时候。中国人用一颗颗淳朴善良的心灵汇成了一股股爱的洪流,用坚强不屈的声音又一次展现了东方雄狮的辉煌和魅力。这种力量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沉淀,是又一次对爱和人间真情的呐喊和行动,这种力量如魔力一样同样震撼了世界,让世人为之动容,为之惊愕。中国人民在大灾大难中所表现出来的那种关爱、团结、互助、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精神和思想,全国各地同胞在灾区舍生忘死的救援行动如天籁神韵之音畅响和传播在地球的每一个地方。

      大地震造成的伤痛还刻划着我们的心灵,但祖国的强大和中国人民危难时刻显真情的那种伟大精神和力量,又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我也骄傲,我也自豪,我很高兴在大地震后,我还得到了一个雅号“范跑跑”。这是西部雏鹰网的助学志愿者送给我的,我同他们一起到灾区高山上去走访学生的家庭情况,我常常掉队,在后面紧赶慢跑,又因为我姓范,也教书,所以他们就叫我“范跑跑”。他们给我解释说我不同于都江堰的那个“范跑跑”,我一点也不生气,因为我是跟着他们在跑,我感到非常荣耀,我就也有了传递爱心,点燃灾区孩子梦想的感觉。

      志愿者带着对我的歉意走了,其实我根本不在意,他们也给我说了,这叫相同的品牌,不一样的内涵,我也非常明白,他们的内疚是怕别人混淆视听,那样他们就会觉得对我太不公平了。

      你别说,他们走了,我还真在这个小镇上出了名,学校的老师,乡里的干部,平日里的朋友,见面就叫我“范跑跑”。我也乐意接受,喊得我笑嘻嘻的,心里面还很乐,他们也滑稽的笑,大家心里的那份真情实感和友谊是什么名号也代替和掩盖不了的。

      要说地震那天,我还真的跑了,不跑不行啊,那阵势真的是马上就要天崩地裂了。记得那天吃过午饭后,有些困,心里不舒服,就和衣躺在床上。在迷迷糊糊中听到屋子里到处吱吱呀呀的响,一下子又感觉到床也在摇动。感觉不对劲,下了床,差点没站稳,朦胧的眼睛看到卧室的墙壁也在扭曲。吓得鞋子也没来得及穿,开门就跑,跑到门外,我的门前一群学前班的孩子被吓得不知所措,有的已哭叫起来。我刹住车,连拖带拽,领着他们向操场上跑去,当时脚下还在涌动,大地还在剧烈的颤抖。这时,其它的老师和家属都冲了过来,把孩子们接应到操场上。几分钟之后,全校师生都集中到了操场上,这时我才感觉到我的心脏“砰、砰”的直跳,那一刻被吓惨了,已经有了向生命低头的意识了。

       站定之后,望望四周,四面山上烟尘滚滚,河谷里稍远一点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只听见山石噼里啪啦滚落的声音。稍微平静下来,才想起应该打个电话,但什么信号也没有了,路不通了,电断了。四个小时之后,到县城的路才被打通,也知道了汶川发生大地震的消息。我们这里就紧临汶川,隔映秀也不远,所幸没有造成更大的灾难。就这样在大地震的阴影和余震的恐惧中度过了半个月的时间。

五月二十九日,我又跑了一次,这次是我悄悄地和朋友一起驱车送救灾物资到汶川去,不想让家人知道了,怕他们担心。我在去汶川的途中,看到了被震得满目疮痍的河山,看到了被撕裂和埋葬的一段段道路,砸毁的汽车,崩裂和垮塌的房屋彼彼皆是,这条昔日美丽的风景线,现在已面目全非,令人心痛不已。

      在刚去汶川的时候,我还心有余悸,大家都知道那里各方面的情况都很糟,余震不断,飞石满天的情况时有发生。但当我看到无数的救援车队昼夜兼程的向着灾区进发;无数的志愿者和人民子弟兵怀着沉重和急切的心情勇敢地奔向灾区的时候,我也就无所畏惧了。

一路上,灾区的人民让我们感受着令人激动的关怀和温暖。沿途的招手和致意,孩子们的队礼,一瓶瓶泉水如一股股暖流涌遍全身。老人、妇女、儿童,全国各族人民都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加入到这场人间大救援行动中来。

      从理县到汶川的路上,人民子弟兵和各地交通战线的勇士们齐心协力,如钢铁长城一般夜以继日的守卫、奋战在这条生命线上,同样用生命捍卫着它的畅通和救援队伍的安全。

     大地震的无情让我们为无数遇难同胞悲痛而饮泣,作为一个平常的人,我永远的为他们祈祷,愿他们的心灵得到安宁,生命的灵魂在爱的话语中得到更美的绽放;我也向那些为点燃生命而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勇士们和从废墟上站起来的坚强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大地震已过去两个多月了,那许许多多动人的故事和催人泪下的场面深深地印记在我的脑海里,那份人间大爱永远凝固在我的血液里。我们活着的人应该更加珍爱生命,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为他人和社会做到一份应尽的责任;我们更应该懂得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我们不应该只懂得索取和埋怨;看问题我们不应该只用消极和批评的眼光,我们要有主人翁的态度和责任感,客观地认识它,努力的地去推动它;我们要学会奉献,我们要学会关怀,我们应该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我们的温暖,那怕是一点点,我们的生命也会因活泼而感到快乐。



四川小金县日尔小学——范恒山老师

2008-8-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4-30 18:43 , Processed in 0.065665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