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受助学生存折保管问题

[复制链接]
1#
匿名  发表于 2010-8-6 17:47:57

[讨论]受助学生存折保管问题

       西部雏鹰一贯执行的是每个受助学生有自己独立的帐户,资助款由资助人直接汇入学生本人帐户,存折由学校反馈老师负责保管 查账,学校监督资助款的发放和反馈情况。但在资助过程中,发现少数学校学生的存折没有按照我们的要求由学校保管,而是发给学生家长保管。有的学校老师认为这样他们就不会有贪污的嫌疑,学生家长也就不会找他们的麻烦,老师有这样的想法我很理解,因为有时资助人的资助款不能准时到帐,或资助人因某种原因中断了资助,有的学生家长会认为是老师把资助款扣下了(之前出现过这样的事情,学生家长找老师吵架,说是老师侵占了学生的资助款),但现在问题是存折在家长手里,老师无法按时查账,无法及时给我们反馈资助款到帐情况,存折出现问题无法汇款,也迟迟不能查出原因,连锁反应就是雏鹰无法及时得到反馈信息,资助人无法及时知道资助款到帐情况,慢慢的就失去信心,中断资助的情况就会加剧(湖南涟源受助学生的存折都在家长手里,每个学期查账老师都无法得到信息,多数学生都说家长不在家,不知道有没有款到帐,最后我们只好决定停止资助)。出现这种情况,我想一来是我们走访时没有跟学生 家长说明白情况,二来有可能老师对我们也是没有足够的了解,所以我们还要加大对受助学校 学生的宣传。
      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是:
      (1)我们是否要求学校把存折全部收回统一保管?
      (2)如果学校不肯收回保管,我们要怎么处理?
      (3)如果学生家长不肯交回,我们要怎么处理?
      (4)如果存折继续由家长保管,资助款无法及时反馈,怎么办?
      (5)如果因为这样,无法及时反馈而中断了资助,我们是否要继续帮学生找新的资助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4-20 09:03 , Processed in 0.065716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