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一种幸福叫心情舒畅

[复制链接]
1#
匿名  发表于 2010-8-6 17:47:57

有一种幸福叫心情舒畅

  国庆回家,从双方父母对我生活现状的分析中似乎可以得出我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而且让我无法狡辩,可是我很想告诉他们有一种幸福叫心情舒畅。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是多么快乐的一种体验,在最起码的生存解决好之后,没有人愿意为物质所累,也许是我真不世俗嘛!!还正我很享受如今的校园生活,住集体宿舍,吃公共食堂,骑自行车,我甩掉了最为丰厚的物质生活,可是每天我都感受到精神富足的快乐。

    记得参加工作的时候,经常听一些老教师做报告说三十年如一日,听到这样的说辞我就很不屑,三十年当一天过有什么劲呢。那时侯骨子里的叛逆让我极其厌烦循规蹈矩地生活,工作久了,我也身受这种循规蹈矩之累,我害怕三十年真的如一日,把我一生就过完了,把我美丽的生命折腾结束了。

   也许就从那个时候,总有一种东西横亘在心里,像鱼刺,扎在心上,一直隐隐作痛,现实的生活是很优越的,只是没有未来,选择妥协还是突围,我每天都得抛硬币。那种感觉是疲惫的,无人分担;就像现在的幸福,无人分享。两者一样都让我感到了孤独。不管怎样,突围成功,我真的算幸运。

    现在的一切也开始了循规蹈矩,但我却很喜欢这种循规蹈矩的生活,我也才突然明白,循规蹈矩本身没什么可怕,可怕的是你循规蹈矩的生活内容。终于领略了精髓,也算释然。

     再也没有矛盾交织,再也没有现实与理想的无限彷徨,心境是开阔的,像大海,一览无遗。为理想而活是幸福的,每天我都和幸福零距离,拥有精神的制高点,我感到很快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4-29 10:06 , Processed in 0.061716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