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彩虹桥

[复制链接]
1#
匿名  发表于 2010-8-6 17:47:57

彩虹桥

彩虹桥

                           记日尔小学受助学生和资助者的一次网络通话


     “嘀、嘀、嘀”一阵清灵的声音把我从QQ上唤醒,原来是志愿者王老师从遥远的青岛发来的信息。自从小金一别,大家都很长时间没有联系了,高兴的和王老师攀谈起来。

      王老师向我打听她的朋友帮助的几个学生的情况,她说朋友们都盼着孩子们的回信,很长时间了,怎么还没有消息。我告诉她,我们昨天刚把助学款发放到学生家长的手上,家长和受助的学生都在积极地准备回信了。

      刚巧,我们班上一个叫胡天宇的学生是王老师的朋友“布衣”资助的,王老师对我说,她也急切地想知道孩子的情况。我脑子一闪,现在有电脑了,加上她的QQ,不是很快就联系上了。和王老师一说,一会儿工夫,我就和“布衣”联系上了,和“布衣”谈了天宇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把小天宇叫来和远方的阿姨对起话来。

      小天宇第一次坐在电脑前用这样的方式和阿姨通话,显得有些惊奇和激动。随着阿姨亲切的话语和嘘寒问暖的关怀,小天宇也能仔细、认真地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回答阿姨的问话了。还把最近一次考试的成绩告诉阿姨,惭愧地告诉阿姨说,这次没考好,下次一定努力,争取考出好的成绩。最后,小天宇还懂事地邀请阿姨到四姑娘雪山来玩,“布衣”也鼓励小天宇要认真学习,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他。

      一次短暂的通话,让爱心和资助近距离的浓缩在孩子的心里,虽然,天隔一方,但让小天宇懂得了真实的情谊不再遥远,身边有一双慈爱的眼睛正密切地关注着他的成长。

      一次短暂的通话,小天宇更乖了,更懂事了,学习上更努力了,我高兴地提拔他做了组长,他也能担当起管束同学的责任了。

      我们班还有六个孩子也得到了远方叔叔、阿姨的帮助,我好想让孩子们也能用这样的方式和他们联系。这是多么生动和让孩子刻骨铭心的一课啊,对他们的健康成长一定会有着深远的意义和作用。个中细节,我作为他们的老师,那种影响力是在平常的教学中永远也无法达到的。

      因为,这样的爱搭建的天桥,是人世间最美丽的彩虹。


                                                            

                                                   2008-10-1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4-28 15:50 , Processed in 0.064110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