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人第一帖-----谈谈感触,心路

[复制链接]
1#
匿名  发表于 2010-8-6 17:47:57

新人第一帖-----谈谈感触,心路

 

昨晚刚刚成为志愿者,心里的激动自然难以言表。惶恐也是有的,怕自己做不好,不能按照预先的目标给孩子们尽到自己的那份心力。

结缘西部雏鹰是某日闲逛天涯时看到帖子,(能帮一个算一个,我愿做仰望星空的人,现还在精华区),当时,被感动的唏里哗啦,立马百度了这个帖子的相关资料并注册了论坛会员。时至今日,回想其内容还是会常常被触动。为孩子们过早背负的那份沉重伤痛而心酸。

以前看故事书说每个人的心中某处柔软的地方都住了个善良的小天使。呵呵,我是相信的,至始至终。人之初,性本善嘛。常常想着要为它装上一对翅膀,寄望于它传达人间的爱与美。
爱,是我们的本能。

和很多朋友一样,曾经苦恼着自己的事情,打不开自己的心境之门,对爱的认识长时间的停滞在男亲女爱的亲昵,母哺幼小的恩慈等等这些我身边可近距离触摸的感情,那也是爱,可只能算私爱吧。偶尔有一天,当跳出这些小圈圈才发现,嗨,这边还有爱的海阔天空,别有一番意境。再回头审视自己个人的悲苦哀愁,哪里还在话下。SO,只需那么小小地放大我们的爱,就会惊喜地发现并体会爱的升华。瞬间就会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襟怀。

有人当面批评过三毛是伪善的,舍近求远,跑老远发善心。自我批评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呵呵。现在知道,那是想逃避自己,不是根本上的想帮助别人。

师傅说别当自己是救世主,苦行僧一样地生活。是的,我们都有自己的生活,实实在在的。我们每天要面对的,依然是生活的柴米油盐。虽然这样讲不够高尚。可好好地光彩地活着,尊重生活,热爱生活,这种精神状态本身就能直接感染孩子。过好自己的生活,余力余钱帮助别人吧。施与是一种幸福。

希望所有的贫苦孩子都顽强倔强地生活,不管什么样的条件下都不要放弃自己。

与所有朋友共勉:大爱的境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4-29 08:47 , Processed in 0.062555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