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史上最牛考生” 局长大闹党校考场

[复制链接]
1#
匿名  发表于 2010-8-6 17:47:57

“史上最牛考生” 局长大闹党校考场

    陕西出了一个“史上最牛的考生”,让舆论再度聚焦已经持续20年的党校学历争议。
  据《钱江晚报》报道,陕西乾县科技局局长王显亮上周六大闹陕西咸阳一个党校研究生班的考场,因为他迟到,监考人按程序向他宣读考场纪律,结果他暴跳如雷,站起来破口大骂,并说:“这是啥考试,还弄得和真的一样,我掏钱买文凭,你有啥资格管我!”此言一出,考场一片哗然。

  据报道,由于他不理会监考人的劝告,持续大喊大叫,严重影响到同一层楼多个考场的考试秩序,其他考场的监考老师不得不停止监考工作,纷纷跑来劝解,咸阳考区的其他领导也闻讯赶来加以制止。10余分钟后,考场秩序才恢复正常,考试时间也因此延长了10多分钟。

  向他重申考场纪律的监考人、咸阳市党校教务处处长肖波受访时说,因为在当天上午的考试中,同一个考场曾发生考生传阅试卷的事情,所以下午考试时,他就特意重申了考场纪律,想不到迟到的王显亮竟然大闹考场。

  《钱江晚报》打电话向王显亮求证时,他闭口不谈闹场之事,反而质问:“是谁向你们报社投诉的?我对投诉人有知情权!”

  中国网民已经给这名态度恶劣的官员冠上“史上最牛的考生”的头衔,并在网上公布了他的照片、个人资料等详情。但一些评论者也指出,王显亮其实是说了大实话,“撕下了党校教育最后的遮羞布”:党校学历教育就是个买卖关系,只要交钱就完全可以买到文凭,什么考试都可以通过。

  中共在各地办的党校严格来讲不属于国民教育系列,有的并不具备开办学历教育的资格和条件,原应只对党员展开与政治工作有关的教育,但有些地方党校管理混乱,只顾收钱卖文凭,参加党校学习的人员则大多为政府公务人员或企事业职工,所取得党校文凭只是用于升迁晋职,不在乎学到多少知识,党校的考试因此往往沦为公开、大胆的作弊抄袭,个别领导甚至是请秘书代考、代完成作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4-26 19:20 , Processed in 0.067593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