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46|回复: 0

社科院《社会蓝皮书》: 中国城镇实际失业率达9.4%

[复制链接]
匿名  发表于 2010-8-6 17:47:57

社科院《社会蓝皮书》: 中国城镇实际失业率达9.4%

  中国就业形势严峻,社科院2009年《社会蓝皮书》显示中国城镇的实际失业率为9.4%,比官方一般使用的“登记失业率”数字高约一倍。中西部居民的就业压力又更大,失业率超过10%,其中大中城市失业率约10.1%。

  此外,大学生的实际失业率为12%,比登记失业率高出三倍。

  具有官方背景的社科院昨天举行发布会,公布《社会蓝皮书》以及其中多项调查研究成果。据该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发展室主任李炜介绍,他们今年5月至9月进行的大型抽样调查发现,中国失业人口中约85%属于18岁至49岁的青壮年,他们当中约一半失业了一年左右,另外一半失业三年以上。

  李炜说:“所以我们说,就业问题现在是一个比较严峻的问题。”

  中国政府惯以“登记失业率”为失业率的判断依据,测算主体是失去城镇工作岗位并向政府相关机构登记的人口。社科院的“调查失业率”则较符合国际惯用方法,统计的是有工作意愿,也找过工作,却依然长时间没有就业的人口。

  这项两年一度的“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对全国7139名居民进行入户调查,受访者年龄介于18至69岁,误差率小于2%。

  社科院学者将“调查失业率”形容为“实际失业率”,显示他们也认为调查结果更能说明中国就业情况的现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3-29 17:23 , Processed in 0.065592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