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872|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玉树灾区两所小学送过冬物资 三志愿者遇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九月儿 发表于 2010-11-3 11:44: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玉树灾区送棉鞋 三志愿者遇难

北京一公司为两所小学送过冬物资,车辆冲下148米山坡,两名北京志愿者、一名当地志愿者死亡



    曾敏杰生前与灾区孩子在一起。“家·盒子”供图

    10月27日,北京“家·盒子”文化有限公司志愿者曾敏杰、杨浩、王瑞三人,前往玉树灾区两所小学送过冬物资途中,车辆冲下148米山坡。事故导致曾敏杰、杨浩和一名当地志愿者布桑身亡。

    目前,伤者王瑞已返回北京治疗。

    “孩子过冬比事业着急”

    35岁的曾敏杰是香港人,2009年他和妻子来京定居,创办“家·盒子”公司。

    “家·盒子”公司人员称,今年9月4日,曾敏杰等公司人员随儿助会,去玉树灾区探望孤儿。得知吉尼赛乡瓦作村小学和麦曲村小学地处大山内,物资难以供应,100多名孩子生活困难。玉树10月份就入冬,孩子们缺少过冬的衣物,尤其是棉鞋。

    “公司事业可以慢慢做,但冬天就要来了,时间来不及了。”回京的曾敏杰组织募捐,并购买10余万元的帐篷、棉鞋、火炉等用品。

    10月25日,曾敏杰和公司员工杨浩、王瑞,带着过冬物资踏上去往灾区的飞机。

    越野车冲下148米山坡

    抵青海西宁后,曾敏杰等人与当地志愿者俄金曲桑、布桑会合。27日,五人驾驶越野车前往瓦作村和麦曲村,物资由卡车随后押运。

    女志愿者王瑞回忆,当日下午5时30分许,越野车行至吉尼赛乡附近山路,曾敏杰接替俄金曲桑驾驶车辆,遇到连续下坡急弯(当地人称“肘子弯”)路段。突然,越野车在一个急弯处的沙石路面发生意外,冲下高达148米的山坡。

    车辆连续翻滚下坠,坐在司机后面位置的王瑞首先被甩出车外。“旁边的车门是坏的,以前都打不开,没想到这时候会开了。”她说。

    车辆翻5次甩出5人

    现场勘查的交警告诉死者家属,越野车连续翻了5次。俄金曲桑是第二个被甩出车外的,随后是杨浩和布桑,曾敏杰应该是最后一次翻滚甩出来的,因为距离车辆很近。

    受伤最轻的王瑞在甩出来后,抓着地面上的草丛,延缓下坠的速度,待停下来后大声求救。

    约20分钟之后,王瑞被一位路过的年轻牧民发现。

    这名牧民骑着摩托车,将王瑞送往附近的学校救治。王瑞回忆,往学校走的时候,该牧民一路呼喊,告诉其他的牧民附近出了车祸,要大家赶紧前往帮忙。
2#
 楼主| 九月儿 发表于 2010-11-3 11:44:50 | 只看该作者
牧民教师接力救援

    王瑞被送到吉尼赛乡中心学校,该校女老师给她喂饭,还买来棉袜子。

    当地政府随即组织老师、学生、寺庙僧人及公安、交警等前往救援。经确认,曾敏杰、布桑、杨浩,三人当场死亡,俄金曲桑重伤昏迷。

    当晚,两名伤者被送往县城医院救治。

    “家·盒子”公司人员称,伤势最轻的王瑞也断了几根肋骨,额头缝了7针,已于10月29日返京治疗。伤者俄金曲桑头部受创,间歇性失忆,目前尚不知三人死亡的消息。清醒时,他不停地向曾敏杰的夫人道歉“对不起,没有给你们完成任务。”

    探访

    志愿计划还在

    “家·盒子”位于望京北路,昨日下午,公司墙上大型阅读栏,挂满了玉树灾区儿童的图片,还有公司志愿者和孩子们交流的图片。

    阅读栏的右下侧,是满满一排的文字,是该公司为灾区儿童募捐的时间表。最下面几行写着,10月17-22日,“家·盒子”第二批志愿者前往吉尼赛乡瓦作小学和麦曲小学,发放过冬物资;11月-12月“家·盒子”第三轮公益行动展开;2011年3月-5月,“家·盒子”玉树志愿者实时传递春天讯息。

    员工们说起此事几度落泪,他们称,这些计划还在,但同事曾敏杰、杨浩已经不在了。(记者 巴士广)
3#
偶愚 发表于 2010-11-3 20:36:14 | 只看该作者
向爱心志愿者致敬,您们一路走好,大爱精神永存人间
4#
偶愚 发表于 2010-11-3 20:44:47 | 只看该作者
10月27日,为玉树灾区小学送过冬物资的三名志愿者不幸遇难,对于他们的不幸我们表示深切哀悼,同时希望他们将大爱精神带到天堂,庇佑人间!
5#
wonderful 发表于 2010-11-3 21:43:08 | 只看该作者
深切哀悼,一路走好
6#
古丰木 发表于 2010-11-4 08:54:18 | 只看该作者
深切哀悼,您们一路走好.
7#
格桑花 发表于 2010-11-6 20:13:55 | 只看该作者
看见这条消息,忍不住流泪。祝西部雏鹰助学网的各位好心人永远平安、幸福!
8#
勿忘我小草 发表于 2010-11-12 13:57:15 | 只看该作者
深切哀悼,您们一路走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4-25 22:42 , Processed in 0.07735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