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904|回复: 4

大爱无疆公益行 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复制链接]
九月儿 发表于 2010-11-3 11: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港、汉、藏爱心接力血脉温情,同胞情彰显民族团结谱写新章

     2010年10月27日下午5时30分左右,经内地支教老师马广超联系、家·盒子(北京家·盒子文化有限公司)志愿者一行3人曾敏杰先生(香港籍)、杨浩先生、王瑞女士在当地志愿者俄金曲桑的协助下、囊谦县吉尼塞乡瓦作村委会副主任布桑老师陪同下,前往基尼赛乡对瓦作村小学和麦曲村小学进行学校教学帐篷、教具、以及学生过冬棉鞋等物资捐助,一行5人行车至距囊谦县城97公里处的吉尼赛乡囊拉附近时,遇连续下坡急弯(当地称为肘子弯路)路段,车子在最后一个急弯处的沙石路面上发生意外,冲下高达149米多的山坡,经现场勘查,确认志愿者王瑞、俄金曲桑最先被甩出车外致重伤,志愿者曾敏杰先生、杨浩先生、布桑老师在车子快到山底时被甩出车外、三人不幸遇难。

     让孩子们都能温暖过冬

     本次事故的三位遇难者中,香港志愿者曾敏杰先生是家·盒子执行董事,从小在英国生活、读书,在北京投资创立家·盒子文化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儿童公益事业,并身体力行投身志愿工作。本次志愿行是4.14地震后,他第二次前往玉树了解灾情和过冬需求。

     对于公益,曾敏杰先生一直都是身体力行。自家·盒子开业以来,他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公益事业的无私倾注。不遗余力的组织各种募捐,“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周边的人,再通过周边人的行为去影响整个社会,中国的公益事业才能真正发扬光大。”这是曾先生最常说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10月初的公司内部的会议上,有人提议应该策划媒体行动,扩大影响,但被曾敏杰先生拒绝了,他说“时间来不及了,公司的事业可以慢慢做,但冬天就要来了啊”、“得让孩子们过个温暖过的冬天,要尽快组织物资”。他还将公司本已准备媒体活动的资金全部购买了玉树孩子们急需的炉子、棉鞋、帐篷等过冬装备。

     2010年10月26日,第二批送往玉树的善款捐助和运送救灾物资的事情安排妥当了,曾先生说:“有一些孩子可以过冬了”,但他的表情并不是很高兴。 “那边实在是太艰苦了,什么都没有,没有吃、没有穿的东西,怎么生活”。曾先生放不下那里的孩子们。寒冬已至,他带着唯一的目的,就是让瓦作、麦曲两学校的每个孩子都能温暖过冬。

     从玉树州事囊谦县城下乡到吉尼塞乡瓦作村开车需要整整八个小时,遥远的距离和崎岖不平的山路让救灾物资很难到达,也正是因为这种原因,曾敏杰先生不止一次地说过:“我们就是要去到偏远的、别人都去不了的地方,去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那些人”。正是这种对爱的无私和执著,曾先生准备好了一切能带去的东西,考虑到了一切最能给当地孩子带去温暖的东西,然而对于个人装备,反到没有准备的更充分。

     如果说民族团结是一个大的课题,那曾敏杰先生用他的行为让我们见证了什么是大爱无疆,什么是跨越民族、跨越地域的爱心,事发后,曾敏杰先生的夫人第一时间赶往医院,曾敏杰先生的妈妈、哥哥、姐姐从香港赶往囊谦。

     曾夫人说:“他会是天堂里最善良的那一个,我们要把他没做完的事情做下去,而且要做好。”,曾敏杰先生和曾夫人是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同学,有一个6岁的儿子,和一个4岁的女儿,他们把多年来的最真诚的爱转化到了孩子们的身上,又将这些爱心汇集后传递到了偏远的西部,曾敏杰先生曾经在伦敦的澳大利亚国立银行工作,是位很专业的银行家,同时又是典型的顾家男人,他对家人默默的爱意,总让身边的同事和朋友羡慕不已,这次变故,留给这个幸福家庭的不仅仅是短暂的打击,更是长远的苦痛。

     死者长已矣 生者长戚戚,曾先生走的很坦然、很安祥,是的,他的离开带着生命坚强的足音发出振聋发聩的响声,告诉我们,什么是人生最有价值的部分,什么是生活中最值得审思的公益精神,什么是我们应该继续做的点点滴滴的事情,什么值得用一生的爱去守候……
 楼主| 九月儿 发表于 2010-11-3 11: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遇难

  志愿者简介

  ☆曾敏杰男,35岁,英籍香港人,自幼在英国长大,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十多年来从事金融、投资行业。一直以来热衷于国内的儿童公益事业,并身体力行投身志愿工作。先后帮助多名脑瘫儿童进行康复治疗。

  ☆杨浩男,20岁,汉族,独子,1990年生于黑龙江佳木斯,2010年5月进入家・盒子负责儿童的游戏指导,当公司发起“温暖玉树・和玉树一起过冬”爱心公益行动后,他不仅捐助物资,还成为一名爱心志愿者。

  ☆布桑男,66岁,藏族,党员,吉尼赛乡瓦作村村委会副主任兼麻格社社长,1998年起在瓦作村小学兼任代课老师,坚守在教育的第一线,家里12口人,3个儿子,2个女儿。
偶愚 发表于 2010-11-3 20: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爱无疆,爱心不眠,一路走好
wonderful 发表于 2010-11-3 21: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爱无疆,一路走好
勿忘我小草 发表于 2010-11-12 13:5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爱无疆,一路走好,向一线的志愿者们致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3-29 09:29 , Processed in 0.07590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