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43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部雏鹰“慈善义卖”规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偶愚 发表于 2012-4-19 16:03: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本社区“慈善义卖”行为,维护“慈善义卖”秩序,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本规则适用于西部雏鹰助学网进行的“慈善义卖”活动。
    第三条   “慈善义卖”是指以公开拍卖、公开竞价的形式,将特定物品权利转让给最高应价者的买卖方式。
    第四条   义卖活动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的原则。
    第五条   目的:通过慈善义卖筹集善款,帮助更多贫困的学子缓解经济上的压力,让他们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第六条   西部雏鹰助学网全体网友有权对本站“慈善义卖”活动实施过程进行监督。
    第七条   捐赠方及西部雏鹰志愿者成员有权对“慈善义卖”的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第二章 义卖物品
    第八条   “慈善义卖”物品来源:由网友、社会各界朋友或组织自愿将物品捐赠给西部雏鹰助学网。
    第九条   法律、法规禁止买卖的物品,不得拿来进行义卖。义卖物品原所属权应当是由捐赠者所有的具有一定实用价值或收藏价值的物品。『如字画、套书、邮票、古钱币、奇石等珍藏品或有一定实用价值的生活、工作物品等』
    第十条   物品的所属权:为减少手续,捐赠者将物品捐出后,即代表其将物品的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理权转交给西部雏鹰助学网,在物品未卖出之前,西部雏鹰助学网对所收到的物品拥有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理权,物品卖出后,权利转交给物品买受者。
  
    第三章 义卖当事人
    第一节   义卖组织者
    第十一条   义卖组织者是指对物品进行保管、公开义卖、定槌、履行相关手续的人员,人员由偶愚、豌豆、游子、天涯、小草、无尘等人组成。
    第十一条   义卖组织者有权要求捐赠者说明拍卖物品的来源和瑕疵。义卖组织者者应当向竞买人说明拍卖物品的瑕疵。
    第十二条   义卖组织者对进行义卖的物品负有保管义务。
  第十三条   捐赠者、买受者要求对其身份保密的,义卖组织者应当为其保密。
    第十四条   义卖组织者可以参与物品的竞买,但必须遵循公平、公开、公正、诚信的原则,不得利用其身份徇私舞弊、暗箱操作。
  第十五条   拍卖成交后,义卖组织者应当按照约定将拍卖物品移交给买受人。
  第二节   捐赠者
    第十六条   捐赠者是指将物品捐赠给西部雏鹰助学网的爱心人士。
    第十七条   捐赠者应当向拍卖人说明拍卖标的的来源和瑕疵。
  第十八条   捐赠者有权确定义卖物品的最低价格。
    第三节   竞买者
    第十九条   竞买者是指参加竞购义卖物品的网友、社会各界朋友或组织。
    第二十条   竞买者有权了解拍卖标的的瑕疵,有权查验义卖物品。
    第二十一条   竞买者一经应价,不得撤回,当其他竞买者有更高应价时,其应价即丧失约束力。
    第二十二条   竞买者之间、竞买者与拍卖组织者之间不得恶意串通,损害他人利益。
  第四节   买受者
    第二十三条   买受者是指以最高应价购得义卖物品的竞买者。
  第二十四条   买受者应当按照约定支付义卖物品的价款,未按照约定支付价款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第二十五条   买受者未能按照约定取得义卖物品的,有权要求西部雏鹰助学网追究义卖组织者的违约责任。


    第四章 义卖程序
  第二十六条   由网友、社会各界朋友或组织自愿将物品捐赠给西部雏鹰助学网。
    第二十七条   由捐赠者或义卖组织者设定底价。
    第二十八条   由义卖组织者在论坛“慈善义卖”版块新开拍卖主题帖,将物品的基本情况、实物照片、底限价格等相关内容发布。
    第二十九条   竟价方式:竞买者以跟帖的方式写出竟拍价格并附上QQ、电话等联系方式。
    第三十条   应价金额必须是一个准确的数字,不能是XX元范围之内或大概是XX元。
    第三十一条   为保证拍卖公正,一旦回帖成功后,将不能对帖子进行修改;确需修改的,须另跟帖说明,否则视作无效竟拍。
    第三十二条   不愿意公布联系方式的竞买者,必须与义卖组织者联系,告之联系方式,否则视作无效应价。
    第三十三条   应价金额均以元为单位
    第三十四条   大部分物品竟拍的有效时间为发帖之时起15天之内;15天之内,有竟买方出价,视为有效,由义卖组织者定槌,宣布买受者;若15天已满,无人应价,则再延长10天;若再无人应价,转入第二次义卖。「补充说明:1、若物品珍贵或收藏价值高,将适当延长竟价时间;2、若捐赠者有特别要求的,将适当延长或缩短竟价时间。」
    第三十五条   在确定买受者后,由义卖组织者联系与其联系,以本地见面和外地邮寄、汇款等方式完成物品的交付和资金的收取。
    第三十六条   如果无法联系到原确定的买受者或原确定的买受者违约,没有履行义卖规定,则确定除该买受者外的上一位最高应价者为买受者。

    第五章 违约责任
    第三十七条   如买受者违约,拒不履行购买责任,给予以下处罚「特殊原因除外」:
    (一)三个月内不得再次参与物品竟价;
    (二)管理团队成员违约除给予以上处罚外并追加罢免网站一切职务的处罚。
    第三十八条 如买受者未能按照约定取得义卖物品的,追究义卖组织者的违约责任,给予以下处罚「特殊原因除外」:
    (一)不得再次从事义卖组织工作;
    (二)罢免其论坛一切职务。
   
    第六章   资金管理、使用
    第三十九条   由西部雏鹰助学网捐助中心负责人“豌豆”以私人名义开设的银行帐户,对资金进行管理。
    第四十条   资金需要使用的时候,由西部雏鹰助学网正常管理程序商议一致后进行。

    第七章   附则
    第四十一条   本规则解释权归
www.cn99.org西部雏鹰助学网所有,并在适时对其进行修改。
    第四十二条   本规则自2012年4月19日起实施
2#
心佛即佛 发表于 2012-4-23 11:02:5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管理团队不参加竞拍,或者有意参加某件拍品竞拍的不参加此件拍品的管理团队。
建议哈,呵呵。
3#
 楼主| 偶愚 发表于 2012-4-23 12:19:30 | 只看该作者
对的,管理团队不得参与竞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4-19 17:56 , Processed in 0.07224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