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75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书画师、院士邓喜权老先生捐880册图书给西部孩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偶愚 发表于 2012-5-29 21:18:3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了弘扬国粹,为了祖国的教育事业,中国书法家,北京东方神州书画院一级书画师、院士邓喜权老先生把多年的精心制作、印刷的880册《楷书千字文》(共11箱,80册/箱)捐给西部雏鹰,希望通过爱心平台提供给西部贫困地区喜欢书法的孩子。邓喜权老先生表示,这是一本绝好的临摹字贴。2012年5月29日,西部雏鹰正式接受了老先生的爱心捐赠,并暂时保管这批书籍,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学校,把这份沉甸甸的爱心给西部地区的孩子们。在此特别鸣谢!

2#
 楼主| 偶愚 发表于 2012-5-29 21:30:02 | 只看该作者
再次感谢老先生的爱心支持
3#
 楼主| 偶愚 发表于 2012-5-29 21:35:11 | 只看该作者

   


新闻链接点击


   闫振兴  王承章

  邓喜权,广东紫金人,1949年出生,1990年移居深圳。毕业于江苏无锡书法艺术专科研究班,现为北京东方神州书画院一级书画师、院士。
    邓喜权出身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家庭环境与笔墨无缘。但是,邓喜权从小却对书法、绘画特别感兴趣。小学六年级时,邓喜权对书法的天赋和痴迷,被当时的班主任林子成老师发现了,并断言是个可造之才,特地赠送他一本《柳公权楷书》字贴,幼小的邓喜权,从此对传统的书法艺术有了初步的了解。
    上初中后,遇到了十年浩劫。在那个特殊的年代,他没有放弃自己钟爱的书画艺术。
    1972年,广东饮食服务部门为了培养年轻人,从各地抽调一些有为青年参加广东省惠阳地区艺术培训班学习照相,邓喜权便是其中的一个,这对他综合素质的提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真是“有心人,天不负”。二十世纪80年代初,文化局又安排邓喜权具体负责图书馆采编工作,这对一个被“文革”耽误了学业,而又积极要求上进的青年来说,真是天赐良机,也使邓喜权有条件正式接触了历代的书法论著,为他今后书法艺术的发展,打下了深厚的理论基础。
    古人曰“学然后知不足”,邓喜权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他在图书馆读了大量的书籍后,更加感到自己各方面的欠缺。后来,征得家人的同意,他自费攻读了我国第一家书法艺术学校———江苏无锡书法艺术专科研究班。
    1987年,邓喜权第一次参加了全国书法大赛,但是稿子落选了。这使邓喜权非常的懊恼,是评委不公,运气不佳,还是自己的书艺尚欠火候?邓喜权带着种种困惑,决心去苏杭遍访名家,以求指点迷津。
    面对追求书法艺术的年轻人的求教,名家们一致认为邓喜权的字骨架尚可,点画不足,提笔挥毫缺乏自信心,似有“怕”字作祟。名家的点拨,使他顿悟自己的缺失。
    在以后的1988、1989两年,参赛成绩渐佳,并收到两封评委鼓励的来信。信中要求他“要追求墨润的效果,讲求自然”,并希望他能对“唐楷和魏碑来一番研究,彻底走出自己的一条路来。”
    名家的教诲,权威部门的鼓励和希望,给了邓喜权巨大的精神动力和自信心,为了求得更广阔的个人发展空间,1990年,他来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邓喜权来到深圳后真是如鱼得水,如虎添翼。1992年10月,他参加第一届国际华人书画艺术家作品大赛,荣获精品奖;在以后的岁月里,邓喜权多次参加全国性书法大赛,获得了多种殊荣,并被授予艺术博士和世界名人艺术家称号。他多次应邀进京携作品参赛,参加了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东方之光》首发式。名家、大师们盛赞邓喜权的书法艺术风格,行、草、隶、楷各有特色,尤其小楷融颜、柳、欧为一体,刚柔相济,圆润清秀。
    邓喜权的书法作品除专集《邓喜权楷书千字文》外,还入编《二十世纪中华掇英书法篆刻集粹》、《中华魂》等十几部书画集。邓喜权的传略和业绩已被载入《世界优秀专家人才名典》等二十余部辞书。
    邓喜权在深圳发展十几年,可以说事业有成。除书艺画技不断得到提高外,他还经营艺术装潢,由于技艺精湛,口碑良好。
    值得称道的是,邓喜权一直保持着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品格。如给家乡学校捐款,免费举办少年书法班,积极参加设计、制作庆祝国庆35周年,建国40周年成就展,赴香港招商引资展等,深受各界人士的好评。1996年春节,他上街摆了一个小摊,挂上“迎春挥毫”的巨幅横标,免费为当地群众书写春联。深圳电视台还就此对他进行了专题采访。
    为了弘扬国粹,为了祖国的教育事业,邓喜权一直做着多方面的努力。最近,他又把精心制作、印刷的《楷书千字文》提供给书法爱好者,这是一本绝好的临摹字贴。邓喜权表示,今明两年,他的一本硬笔书法集将面世,3至5年还有一本可读性、愉悦性、鉴赏性都具备的综合书法读物将奉献给大家,“砚田耕耘牛未歇”,便是对邓喜权的真实写照。
    邓喜权,这位德艺双馨的书法家,其人生道路给世人一种美好的启迪:是金子总会发光,对事业执着的追求,又使人们想起一句古话:艺痴者技必良。
邓喜权作品之一
邓喜权作品之二
4#
wonderful 发表于 2012-5-29 21:36:20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邓喜权老先生的爱心支持!
5#
人间过客 发表于 2012-5-29 22:52:14 | 只看该作者
感谢邓老!
6#
壮乡游子 发表于 2012-5-31 09:42:02 | 只看该作者
感谢邓老先生的爱心支持:)
7#
大竹 发表于 2012-5-31 11:41:37 | 只看该作者
德艺双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4-26 00:43 , Processed in 0.09130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