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28|回复: 1

广西河池项目申请:西部计划天峨县服务队 项目支持申请

[复制链接]
texzyz 发表于 2013-1-29 12: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西部雏鹰公益助学网:
    我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天峨县服务队副队长,龙瑞雄(2012年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在广西河池市天峨县服务一年多来,走访过全县所有乡镇的十多所学校,实地调查过85名贫困学生,并为他们联系到一对一助学款。天峨县目前已不属于国家级贫困县(2012年“脱贫”了),但群众生活,学校条件等并未得到太大改善。天峨县地处黔桂交界处,地处大石山区,交通不便(每个村都通路但不好走),因为各种原因,山区里的人思想比较落后,和外界沟通联系的也少。教育基础设施,条件等也比较落后,大部分学校条件还是很差,教师老龄化严重,且男女比率不均衡,约大部分的村小(含教学点)都是男老师的多,个别村小会有一两个女老师(近几年招考的)。
    看到贵官微发的“10万元微慈善,求扩散”信息,我们希望在以下三方面得到支持:
    第一:暖心计划,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天峨山区的学校申请捐助,这里最缺的就是图书(包含图书室的建设,除中心校外,村小学几乎都没有完善的图书室)、学生床架(全县寄宿制学校都比较缺,一个宽不到一米二的床铺最少需要睡2-3个人)、部分偏远学校孩子缺衣少被。
    第二:阅读计划,考虑到这里的实际情况,我们一直希望帮助学校建立阅览室(含图书室),包括:图书配备、阅览室装修、阅览桌椅配备等。只做一所学校试点,再慢慢覆盖推广。
    第三:电影计划,也是我们志愿者一直想做,实际也很需要,但没有条件支持我们去做的一个项目。因为所在地区学校的寄宿学校学生 晚上基本不上课,每天下午四点多放学后就到处玩耍,既不安全,也没有利用好时间。电影计划的考虑是经我们调查了解学校情况后,学校老师提出的建议,随后我们志愿者也充分调查研究,确定这个计划是有必要且可行的。因此我们需要有公益组织或爱心人士提供投影仪,音响,电脑等相关设备支持。
    以上各项目,若得到支持,我们会通过微博等保持信息反馈、跟踪、活动开展情况等,公开透明做项目。
    希望得到支持!如需要更多详细情况,在可行和允许的前提下我们定会积极配合提供,完善。
     联系人:龙瑞雄 13557182255  qq:756296509  新浪微博:@天峨龙
                                                                                                                                  西部计划天峨县服务队
                                                                                                                                     2013年1月22日


1.jpg

2.jpg

偶愚 发表于 2013-1-29 14: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爱心人士薛先生拟支持该项目,支持总金额为10万元,在此鸣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3-29 16:39 , Processed in 0.08277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