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28|回复: 0

广东潮汕遭遇百年难遇的严重水灾

[复制链接]
yucunbi86 发表于 2013-8-28 10: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月16日20时至18日8时,广东汕头市、普宁市出现大范围特大暴雨,强降水致受灾严重。
     8月21日,汕头潮南区陈店镇,靠近练江南岸的众多村落依然浸泡在水中。官方统计显示,受灾最严重的潮南区共有11个镇(街道),约90%的村庄受灾,受灾人口达81.2万人,因溺水死亡4人,其中陈店、司马浦、峡山、两英和井都5个镇(街道)灾情尤为严重。由于洪水造成多个地区停水、停电,包括陈店、司马浦等受灾严重地区无法排水,致使很多被淹村庄仍处于“孤岛”状态。

     21日凌晨,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赴汕头普宁灾区工作组联合深圳市民俗摄影学会,驱车赶赴广东汕头潮南区水灾现场了解灾区急需的物品和后援工作的开展。中午汇合汕头、广州等地的一批爱心人士一齐组织救灾行动。在水灾重灾区潮南陈店镇、司马浦镇,当地损失惨重,现场满目疮痍。灾民靠自救和附近亲友接济,缺水、缺米、缺治腹泻药,急需帮助。

     21日下午在司马浦镇港后村,村里水很深,我们坐铲车进村为灾民发放食品,手电等紧缺物资到夜十点半,连夜赶回汕头休整。

     22日早出发到水灾重灾区潮南司马浦镇港后村另一个点。为灾民分发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物资,以及抗生素之类的医疗用品。灾民主要缺粮,油,消毒剂,药品。


镇,街,村落依然浸泡在水中, 我们坐铲车进村为灾民发放食品,手电等紧缺物资 ...

镇,街,村落依然浸泡在水中, 我们坐铲车进村为灾民发放食品,手电等紧缺物资 ...

镇,街,村落依然浸泡在水中, 我们坐铲车进村为灾民发放食品,手电等紧缺物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3-29 13:52 , Processed in 0.08290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