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贵州助学行:难忘借助恩,真挚学子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张乐 发表于 2014-3-15 14:14:5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顺利完成云南永平县助学立项,圆满结束贵州望谟县的回访,紧接着,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走访团队又风尘仆仆地赶往平塘县。山路九曲十八弯,经过12小时的颠簸,313日下午4点,走访团队终于赶到平塘县塘边镇塘边中学。

崎岖山路,挡不住学子热情

为了不让借助的学生久等,在学校门口的小店里,梁好副秘书长、刘松理事、郭伶会员、志愿者(借助人)曲光等成员匆匆吃了点东西,就开始了正式的回访工作。



平塘县塘边镇和望谟县其他乡镇一样,都是西部雏鹰在2011年元旦期间确定助学立项的地区,塘边中学是西部雏鹰在平塘县的第一个助学点。当年的受助学生大多勤奋努力,刻苦用功,不少已经升学到县城中学。在校的学生看到志愿者的到来,感到格外亲切和激动,纷纷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结束了对塘边中学的回访,走访团队立即出发赶往平塘民族中学。天色已晚,山路崎岖,加上部分路段翻修,队员们紧赶慢赶,终于在晚上9点到达平塘民族中学,此时几十名学生已在会议室里等候多时。




在平塘民族中学,西部雏鹰借助的20多名学生将要参加今年高考,学生普遍感到学习压力和时间紧迫。因此,走访团队除了向学生讲解“借助工程”相关政策和签订助学协议外,还对学生们做了心理辅导,希望他们能够以良好的心态面对高考,让他们不要留有遗憾,健康快乐成长。

在与两所学校的学生交流过程中,学生们提到最多的就是感恩,他们希望自己长大后,能够回报帮助自己的人,乃至回馈社会。同时,他们也很想了解借助人的情况,希望能向借助人反映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让借助人对自己放心。

这里的学生们看起来都是那么纯真,那么善良,那么阳光。走访团队志愿者希望:借助人也能在百忙之中抽空联系下借助的学生,在精神上再给予一点关心和鼓励,照亮学子们前行的路。

时光流转,学子们阳光成长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在感概时间流逝的时候,却发现受助的学子们渐渐地长大了……



14日中午,走访团队到达独山县,在独山大学城,望谟县受助学生龙松、马玫、蒙仕慧、王超、蒋勇闻讯前来迎接。几年不见,当年的高中生变成了大学生,变得更加成熟和自信。拉着梁好副秘书长(豌豆)的手,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说个不停,热情地邀请大家去学校参观。

目前,这个大学城还在建设中,马玫在西校区,其他几位同学在相邻的东校区,他们一路上给豌豆介绍各自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短暂的相聚,久别的重逢,才发现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回程的火车到点了……



相见时难别亦难,学生们执意相送,一直送到独山火车站。直到豌豆检票上车,学生们还“偷偷”硬塞过来一袋水果……受助学子们的健康成长,令走访团队志愿者倍感欣慰,他们希望学生们尽早丰满羽翼,在人生的天空中翱翔起来。

一路有你,助学之路越走越宽

在平塘县团委,与助学反馈负责人的张老师沟通完平塘县助学工作和计划之后,本次贵州望谟、平塘回访工作全部圆满结束。豌豆及随行的刘松理事、郭伶会员、志愿者(借助人)曲光等分别返回深圳、武汉、上海。


“感谢伙伴们认真细致的走访工作,感谢这一路的陪伴和照顾。人生旅途,因为有你们的同行而更精彩!”——(豌豆)。

时间都去哪儿了:

梁好理事兼副秘书长行程

37,深圳出发,晚上到达永平县;

38,云南大理永平县立项考察;

39,完成立项工作,签署协议;

310,从云南永平县赶往贵州望谟县;

311-12日,展开对望谟县回访和走访;

313,傍晚到达平塘县;

314,到达独山县,完成所有回访工作。

315,坐火车返程回广东。



         关注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微信公众平台

             

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碧新路2184号

电话:86-755-84859698

E-MAIL:helpxb@126.com

QQ群:132920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4-25 19:38 , Processed in 0.08916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