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侨报整版报道:海南有难龙岗志愿者千里驰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张乐 发表于 2014-7-24 14:35:5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深圳侨报2014年7月24日第A04关注·热点专版

  本报讯(记者房金亮)7月18日15时30分许,17级超强台风“威马逊”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沿海登陆,给海南人民造成了重大生命和财产损失。台风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发生后,总部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的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原西部雏鹰助学网)志愿者火速奔赴海南,在前方建立联合救灾应急平台,协同展开救灾工作。

“小玩具也被埋了……”


商量救援对策

向当地村民了解灾情

台风过境,一片狼藉

被台风摧毁的房屋

  紧急购买1万斤大米
  据介绍,7月22日早上6时,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会长周天华带领志愿者赶赴海南,与海南当地的雏鹰助学促进会会员会合后,直接到受灾最严重的文昌市翁田镇。周天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地受灾严重情况超乎想象。他说:“翁田镇下山村是台风登陆地点,受灾较为严重,瓦房多被摧毁,井水全被污染,无水可用,现在村民急需饮用水或牛奶,以及防水帆布等。”一些村民告诉他,自从受灾以来,由于家已被毁,已有几天没有吃过米饭了。
此外,志愿者们还到冯坡镇冯坡墟社区和翁田镇排良村现场走访,发现冯坡墟社区由于受关注较少,目前缺大米、食用油、油毡等。
  了解到村民的需求后,周天华决定立即派出人员奔赴海口采购1万斤大米和20箱榨菜,已于昨日下午6点多运到文昌,发放到灾民手中。
  联合发起成立广东省公益联盟应急响应平台
  先后参加过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3年雅安地震等灾难救援的周天华具有非常丰富的救灾经验,针对此次海南文昌和广东徐闻的灾区情况,为有效进行信息共享,避免资源重复浪费,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和广东省扬善公益事业促进会等联合发起成立了广东省公益联盟应急响应平台,正招募全省公益组织入驻,目前已有壹基金和四川以及海南公益组织等在灾区信息共享,共同携手应对灾难。
  昨天中午12点,雏鹰助学促进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文昌罗豆农场现场查看发现,该农场供1.5万人饮用的地下水源遭受海水倒灌污染,有3口抽水井急需净水处理,村民目前用水极度困难。雏鹰助学促进会将此消息和技术参数通报给四川的公益组织。目前,四川的公益组织正火速奔赴海南,为灾民同胞解燃眉之急。
  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
  昨天上午和下午,记者在联系周天华时,他说目前灾区电力供应尚未恢复,手机信号也不好。在断断续续的通话中,周天华告诉记者,目前灾区急需矿泉水、消毒药水、大米、帐篷、油毡、帆布等,目前西部雏鹰与扬善公益在海南前线建立物资配送中转站,募集来自各方的善款和物资。
而据记者向雏鹰助学促进会总部工作人员了解,该会目前正在全体会员中间发起向灾区募捐活动,同时欢迎社会各界通过雏鹰助学促进会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同时,由于参与救援的志愿者需要帮灾民清理被水淹坏的家具,目前正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要求赴灾区的志愿者自备口罩、手套,女士勿穿高跟鞋。

  ■相关链接
  广东雏鹰助学促进会赴海南灾区志愿者招募
  根据灾区需求及相关部门总体部署,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和资源支持海南赈灾工作。
  报名热线:13698915666(西部雏鹰驻海南志愿者)
  “鹰”为有爱,八方支援。伸出您的援手,关注海南灾区人民、灾区的慈善需求,捐款、捐物、捐服务、捐资源,定向用于海南赈灾工作。我们将通过当地慈善会或专业民间组织有效赈灾,透明公开规范用于当地最需要的地方,并在西部雏鹰网公开每笔捐款和支出。
  捐款户名: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龙兴支行账号:44201579800052518931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碧新路2184号联系人:王思桐
  电话:0755-8485969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4-19 18:43 , Processed in 0.08017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