ҳϵҪ°汾 Adobe Flash Player

ȡ Adobe Flash Player

西部雏鹰公益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73|回复: 1

国庆节走访感受——蒙仕慧

[复制链接]
wonderful 发表于 2014-10-19 14:5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庆节走访感受

                                                                 西部雏鹰星火传递学生:蒙仕慧

12.jpg

(蒙仕慧,毕业于望谟民族中学,先就读于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语文教育专业)

十月的天气有点湿热,到处充满了秋收的气息。我的心情也随着闹腾的季节而变得躁动起来,随着砰砰做响的谷斗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这时的我又回到了自己的故乡,回来做一件自己觉得非比寻常的事情,做一座连接的桥梁,一点星火的新闪光,一盏满油的灯。
这一次下乡走访不是我第一次,却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前一次我是做为一个被资助的学生,跟着资助人与老师们走访了自己家,又随后又走访类似于我家或比我家更困难的家庭。而这一次我将成为了一位志愿者参与这次走访,名单出来后,我激动的心情一直无法平复,心绪飘向了尖尖的山头,跃跃欲试的冲动就这样挥蔓延开来,
因为调整的原因,资助人没有分到我们组,我们组员就只有新来的两位支教老师和一个刚刚上大二的我,这使我积极的心态有了一丝动摇,虽然我有走访经验,老师们也是做过类似的活动,但也是害怕会出差错。 许多种担忧的情绪绕上心头,随着山路引向远处。但经过两家的走访之后,我浮躁的心也渐渐的平稳下来,取而代之的是坚定的步伐。此时老师们和我涌上心头的不仅是一份自信而还有一丝自豪。
当受助家人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我时;当受助孩子又企盼又惶恐的回答我询问的每一个问题时;当一手粗糙的手掌握住叫我老师时,我觉得这次供出两天时间参与这项活动是值得的。
一条条小道绵延在山腰间,美丽的风景应入眼帘,而我们担心的却是这悠长的山路曾经承载多少个学子沉重的步伐。贫瘠的山路被走得露骨,多少巨石般的负担压着这土乡土长的人们。而他们的勤劳是那么的廉价,廉价得脚上与身上穿着多少年未换的残衣破鞋。更让我们为之动容的是为了迎接我们,他们往往拿出最贵重的东西,杀鸡杀狗,如此困苦却如此热情,在婉拒的同时,我觉得我和他们不是被访者与访者,更像久别重逢的亲人、那么的融洽,那么的亲昵。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把这些记录和拍下来,使这些沉重的步伐有减轻的机会,让这些黝黑的面孔减少疲劳。

1.jpg

2.jpg


我感到自己的能作为是多么幸运一件事,看到这些,长途车程与跋山涉水的疲劳被我抛之脑后,担忧与不安也随之烟消云散。那时的动力是能走就要走,能帮到的一定会帮,看着这些可爱的脸庞,我把随身携带的食物和物质都全部都分给了他们,虽然我知道这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也会尽我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们,帮助这些可爱的人。
现在终于明白了雏鹰手册里“星火相传”的涵义了,以前予我,现在予以这些莘莘学子,而我成为了这样的桥梁。即使时间很短暂,但在每个家庭中我都会用心去听、去写、去看、无论在哪/?我们讨论的话题永远离不开这些孩子,原来能尽自己的全身所有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是这么快乐,虽然我没有物质能力,但我用身体力行体现了我的价值去充分发挥作为一位志愿者的能力。
如果还有下一次,我还是会积极的参与,因为我很能体会,体会渴望被关注的学子们的心情,体会想继续学习却有阻力的无奈,更加能体会贫苦孩子对学习的热爱。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周丽华 发表于 2014-10-20 11: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心存感恩 知足惜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西部雏鹰助学网 ( 粤ICP备14013758号-1 )

GMT+8, 2024-3-28 19:57 , Processed in 0.07833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